恤衫領形

一件恤衫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領。一個合適的領型除了可以突顯到你的面型外,還可以反映你對該場合的尊重。ZUITABLE為你精選以下有幾款常見的恤衫領型:

1.標準領 (Straight point collar)

最為常見的領型,無論在正式的場合或休閒的場合都適用。通常兩邊領尖的距離為1.5 吋至 3.5 吋,兩尖之間的空間會較八字領的少,所以較為適合較細的領呔。

2.溫莎領 (Spread collar / Windsor collar)

領尖之間的距離會比標準領大,通常介乎 4 吋至 6 吋之間,溫莎領適合面型或身型較為修長的人仕,因為領尖之間的距離較大,有助平均修長的面型及身型

3.鈕扣領 (Button down collar)

兩邊領尖都會有鈕扣,扣上鈕扣領型會較為貼服,此類型的領會較為休閒。當然也可以配搭領呔,但是要留意,由於有鈕扣的關係,配搭窄身的領呔會比較適合

4.領底扣領 (Hidden button down collar)

外型上跟標準領一樣,但其實在兩邊領的底部都有鈕扣,除了有助領型的貼服度之外,還可以給予一種整齊的感覺。
*對於現今上班族, 3) 及 4) 既領型較為耐用,因領尖上有鈕釦,領尖不會因為洗滌後容易變形。

5.Club Collar

源至於 19 世紀英國,一款市面上較少見的恤衫領,領尖變為圓角,給人一種復古的感覺。

6.飛機領 Wing tip collar

一款為 bow tie 而生的領型,一般都會配搭 tuxedo 穿著。

7.企領 (Band collar/Mandarin collar)

含有中式的元素,完全沒有領尖,一般都會出現於休閒服飾之中,切記企領不能打領呔。